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科研进展 - 城市更新
积极开展完整社区调研,探索社区建设创新路径
2024-03-07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的工作部署,近年本市着力打造了一批设施完善、环境宜居、服务智能、管理有序的完整社区样板,5个社区成功入选住建部等七部委颁布的全国106个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名单。

完整社区是指在适宜步行范围内有完善的社区服务设施、宜居的生活环境、智能化的服务、健全的社会治理机制的居民社区。2月下旬,我院积极配合市住建委规划处深入黄浦区淡水路社区、徐汇区乐山社区、长宁区江苏路社区、静安区临汾路380弄社区、浦东新区三林苑社区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梳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整理优秀案例素材。

    我院将充分发挥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建设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系统开展相关研究、评估、推进、宣传推广等工作,探索完整社区建设创新路径,推动本市完整社区建设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