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科研进展 - 科研管理
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参加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论坛
2023-09-12

20239月10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同期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学术大会暨标准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出席此次论坛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一级巡视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有关行业和地方工程建设标准化主管机构领导,协会各常务理事、理事,协会各分支机构代表等共计300余位领导和嘉宾。

此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等主办,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承办,通过主旨报告、院士论坛、高端对话、成果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深化标准国际化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新路径,共谋标准国际化交流合作新前景,交流分享标准发展的丰硕成果。

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院长严荣带队参加了此次论坛,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维护加固与房地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修缮改造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的依托单位,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深耕建筑维护加固、修缮改造与房地产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主编和参编了数十项国家、行业、协会、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近年来,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在转型发展过程中,不断强化综合科研优势,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向标准转化,积极参与标准科技创新奖活动。

本次颁奖典礼颁发了2023年度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科技创新奖,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主编的1项行业标准《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修缮标准》JGJ 376-2015和1项上海市地方标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DG/TJ 08-2198-2019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项目奖三等奖,参编的1项行业标准《装配式内装修技术标准》JGJ/T 491-2021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项目奖一等奖。

今后,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将不断强化综合科研优势,在城市更新、房地产研究等领域持续深耕,让创新之花在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绽放。

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参加中国工程建设标准 国际化论坛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参加中国工程建设标准 国际化论坛


科研管理部

                                    20239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