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房地产经济
课题研究
2020-05-18

主要国家和地区社会化力量参与住房供应的模式及经验研究

十九大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住建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委托我院完成《主要国家和地区社会化力量参与住房供应的模式及经验研究》课题。

1-20051Q35P3K0.jpg


防范化解本市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对策研究

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首,保证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在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20191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对房地产市场领域提出,要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及时开展《防范化解本市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对策研究》。

1-20051Q359135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