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市房科院荣获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一等奖
2023-11-22

近日,经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公示,第十四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严荣院长领衔的《上海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机制研究》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市房科院紧紧围绕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聚焦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机制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相关研究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调研上海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情况,科学分析发展中面临的主要挑战,认真剖析存在的关键瓶颈问题,立足于推动形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全生命周期发展机制,广泛借鉴国内外城市相关发展经验,创新性地提出了建立健全以若干子机制为抓手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机制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建议。

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的重要奖项,按照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对上海经济、社会、城市发展等方面决策的促进作用,分别给予表彰奖励。本次参与评奖的成果范围为20211月至202212月期间完成的,符合评奖有关规定的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科学性的研究成果。本届全市共有80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20项。

   市房科院将以此为激励,深入推进改革转型,继续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决策咨询能力,朝着“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房地产科学研究机构和智库”发展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