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活动
举办“向新而生——城市更新青年学者沙龙”
2023-11-06

10月30日,房科院协同市绿建协会成功举办“向新而生——城市更新青年学者沙龙”,本次活动是今年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系列论坛之一。来自管理部门及建设行业的百余位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搭建了城市更新青年学者跨界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学术氛围,激发了创新创造活力,为探索建立更可持续的城市更新模式、推动绿色低碳城市建设贡献了青年智慧和力量。来自市交通发展院、市房科院、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同济大学的青年博士、讲师、副研究员们作了内容丰富的演讲交流,以全球视野紧密围绕城博会“绿色低碳城市,智慧转型发展”的理念,从存量时代更新内涵、适老化更新、低碳绿色应用技术、住宅建筑安全、房屋养老制度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城市更新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技术,以多学科视角分享了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盛会。

举办“向新而生——城市更新青年学者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