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科研进展 - 城市更新
《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设计指导图集(试行)》通过审查
2021-05-14

《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设计指导图集(试行)》通过审查

为进一步指导和规范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技术文件编制,助力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民心工程,房科院参与由市房管局城市更新处牵头组织开展《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设计指导图集(试行)》(以下简称“《指导图集(试行)》”)编制工作。4月6日,《指导图集(试行)》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维护加固与房地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审查。

该图集适用于七层及七层以下既有多层住宅(含底层为非住宅用房)加装电梯工程的设计,充分考虑上海既有多层住宅的特征,在广泛总结上海近年来实施的加装电梯项目、借鉴参照国家和本市相关建筑标准设计图集的基础上,明确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设计的目标和要求,对规范项目设计、提高评审效率、提升质量安全监管起到积极作用。                                     


  (城市更新所)

1-210514104643649.png

1-210514104550C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