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科研进展 - 城市更新
市建交党委、住建委和房管局调研课题《本市既有房屋使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研究》开题专家咨询会
2021-06-09

市建交党委、住建委和房管局调研课题《本市既有房屋使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研究》开题专家咨询会

5月28日,由房科院和上海房屋质量检测站承担的2021年度市建交党委、住建委和房管局调研课题《本市既有房屋使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研究》召开开题专家咨询会。该课题是继去年福建泉州酒店坍塌、山西临汾农房倒塌事件后,在党中央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背景下,结合本市农村和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今后形成本市既有房屋使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出的一项重要课题。

课题组围绕课题研究思路、组织计划等主要内容作了开题汇报。委政策研究室、应急保障处、局政策研究室、局物业处、局更新处、安监所以及三位评审专家对课题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重点提出了建议。陆锦标主任作总结讲话,提出应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重点和难点问题清单,并提出相应的对策。                 


  (城市更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