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科研进展 - 科研管理
召开行业标准《房屋白蚁防治技术标准》、《民用建筑渗漏修缮技术标准》专家审查会
2022-09-30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维护加固与房地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于2022年9月16日、9月27日组织召开了归口管理的行业标准《房屋白蚁防治技术标准》、《民用建筑渗漏修缮技术标准》专家审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标准定额司、标准定额研究所等领导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审查专家组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规定的审查要求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查。

两本标准均为全面修订,结合目前行业发展需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原标准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整体编制内容完整、合理,对于指导全国房屋白蚁防治、民用建筑渗漏修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领导肯定了两本标准送审稿的编制质量,同时对于标委会在标准编制过程中提供的技术指导给予了高度认可。

审查专家组认为两本标准内容科学合理,以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支撑,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通过技术审查。专家组对两部标准水平分别给出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的评价。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