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房地产经济
调研产业园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
2021-11-03

调研产业园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

为做好产业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相关研究,房科院相关工作人员于8月至10月对上海市典型产业园区,包括青浦工业园区、颛桥工业园区、宝山工业园区、闵行临港浦江产业园、金山工业园区等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了解到各产业园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方式多样,如闵行临港浦江产业园通过利用租赁住房用地(Rr4)统一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青浦工业园区、颛桥工业园区等通过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和转化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宝山工业园区等通过产业园区15%配套指标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整体呈现需求差异化、建设方式多样化、配建主体分散化的特征。

各产业园区也阐述了在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土地、规划、建设标准等方面。结合调研情况,房科院将持续推进相关研究,为更好地推动本市产业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提供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