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 求实创新 · 团结协作 · 服务奉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活动
我院研究人员在重要期刊发表专业论文
2023-01-20

我院严荣研究员、张黎莉副研究员在《国际经济评论》2023年第1期发表《房地产市场发展长效机制:框架与趋向》。

 该论文细致梳理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长效机制的演进过程,概括出基本特征、互动模式和预期功能。基于重要会议报道和政策文本,描绘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长效机制的整体框架,即由定位、基本要求、重点关系、政策工具等组成。该论文提出,房地产市场发展长效机制运行面临多方面挑战,包括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以城市群和都市圈为主体的城镇格局日益凸显、潜在住房需求将减少、地方政府选择性执行中央政府的调控政策等。为充分发挥政策功能、实现政策目标,该论文建议进一步完善住房、土地、金融、财税、调控等方面的政策。全文1.5万余字,系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超大城市公共租赁住房发展模式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国际经济评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办,2022年复合影响因子为5.981,在同类期刊中排名第三,CSSCI来源期刊。

我院研究人员在重要期刊发表专业论文